【新人推薦--宇文】

有惟工作室給新人很多彈性,去打造專屬於每個人心中期待的理想婚紗!換句話說,他們希望多一點事前的溝通可拉近攝影團隊與新人的距離,互相了解後,一起完成彼此滿意的作品。

簽約完後,我收到Vivi寄來婚紗拍攝企劃書及造型師的作品連結(讓新娘選擇拍攝當天跟拍的造型師),企劃書的部分須由新人自己完成,依照檔案裡的欄位填入:喜歡/不喜歡的照片色調、場景、畫面、地點及對妝髮造型及拍攝風格的想法等,我用了大量圖片去說明想法,耗費好幾晚,終於生出這份企劃書。

選定造型師之後,會建立line群組(成員包含新郎新娘、造型師、Vivi)任何拍攝前可能的疑問,都可以在群組提出,等等!你是不是很想問,那攝影師呢?沒錯!平時由Vivi(有惟老婆)擔任攝影師這端溝通的窗口,拍攝前會約一個時間大家碰面溝通的時間。

我選擇的造型師是芸珍,見面之前我就已經在群組裡面詢問她一些問題,多虧她,讓我買到裸紗適合的nubra!

見面當天,我們先與芸珍確認了禮服的款式與搭配的造型及飾品,再與有惟確認拍攝的路線與景點。一般來說,婚紗公司或工作室是採一套棚拍+二套外拍為主,但我十分任性的提出想要三套都外拍!而且希望的拍攝地點是平溪菁桐線+基隆海岸路途遙遠,一開始有惟並沒有馬上答應,所以我們又討論了其他的拍攝點跟路線,但最後在我不屈不撓的(盧小?)使出照片攻勢遊說,他終於答應我了哈哈哈!

確實,大老遠的拉車會佔去、壓縮到攝影團隊本來的工作時間,十幾個小時的拍攝,對工作人員與新人也是蠻大的負荷與疲勞,不過,這個點對我們來說都很新鮮(確實沒看過有人在那邊拍過婚紗照),所以就決定衝了! 

接連幾天下雨卻在拍攝當天出了大太陽實在好幸運!因為聽很多前輩說荒郊野外沒有存糧會餓死)拍攝當天,我們準備了很多零食飲料,用一種小學遠足的心情開開心心的出發了(推薦攜帶Snickers巧克力,可快速補充熱量,大家也都喜歡吃)

第一個點是菁桐車站周邊,在有惟與燈光師小k各種北爛話的逗弄下,我跟陳先生卸下緊張的心情,拍出很燦爛的笑容(但是身體依然很僵硬)

抱著我的蓬蓬裙襬走了一小段山路來到各種盧小也要拍的點"我們的牆"。 
為了拍出充滿意境的照片,有惟不斷的欺負(?)芸珍要她跳高一點,小小個子的她非常努力彈跳幫我們噴噴霧,才催生出這系列的夢幻仙女照!  

吃過午餐來到我從來沒去過卻各種堅持一定要拍的基隆神秘海岸,拍了各種折斷腰骨脖子的裸紗照,也如願拍到水的倒影

下午之後天氣轉陰,沒機會拍到夕陽跟逆光照,卻意外發現海岸邊的港口,有惟突發奇想要我抹上濃妝,拍出有歷史刻痕的洗舊感。

因應我說很少互動照,在水邊加拍了好幾組眼神交流的畫面。

最後一幕天已黑,轉戰基隆中山陸橋(大家快去拍聽說快要拆了以後拍不到啊啊啊)

真心感謝大家一路上的各種幫忙提鞋提包提裙襬,讓我只要顧好自己其他手斷掉,辛苦燈光師小K各種上山下海喬燈架燈、造型師芸珍各種細心提醒維持完美妝容,以及包容接受我無限任性還送了好幾張超美特調婚紗照的攝影師有惟,我的毛片共有285張,張張都美得想哭!且風格多變!

只能說,有惟工作室真的太強大了!每個人都非常認真的看待拍攝,才能留下那麼美好的回憶。

如果問,拍婚紗累嗎?一點也不!放輕鬆去吃吃喝喝就對了(歪)

-拍後感-

對互動式婚紗有各種幻想的我發現,所謂自然不造作、互動式婚紗照其實蠻多還是setting好的,過程也非常考驗攝影師的功力跟"新人自己",畢竟我們都不常被鏡頭拍攝,要在動態的過程依然保持美美的體態其實蠻困難的,我們努力嘗試拍了幾組,不是臉歪嘴斜,就是吃頭髮雙下巴各種狼狽哈哈哈! 

勉強挑出比較不囧的一張,互動式婚紗照真的好難啊啊啊(抱頭)

當初為了甜美小清新風特地選了2白1晚的設定,到拍攝現場才發現自己有微笑障礙,發呆才是強項(因此延伸出後面幾組濃妝放空照)。只能說拍攝過程就是有各種意外,也因此找到新的發展方向(?)

如果,你對自己的婚紗照很有想法,來找有惟吧!祝福每對新人都可以拍出自己喜歡的作品。

‧文章出處:https://share.weddingday.com.tw/post/32050



‧更多推薦分享 / http://verywed.com/wedStreet/0979075638
                          https://share.weddingday.com.tw/post/store/2532
‧預約諮詢請這裡填寫表單 / https://goo.gl/8Lemte
‧更多作品請參考 /http://www.ywstudio.com.tw/case.php